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今年10月首次亮相成都

来源:四川在线  日期:2015-04-13


 

打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经贸交流平台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陈明玥)继在北京成功举办首场推介会后,今(10)日,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第二场推介会移师广州举行。四川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杨庆龙在介绍本届展会有关情况时表示,本届展会将于今年10月23—27日在四川成都举办,大会将强化投资贸易功能,着力打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经贸交流平台和西部地区开放开发的品牌展会。

智利、印度、日本、韩国、马里、墨西哥、越南等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德国工商大会、欧美工商会、中国西班牙商会、澳大利亚华南商会、中国日本商会、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广东省家具商会、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广东省网商协会等境内外商协会有关负责人,比亚迪、柯尼卡美能达、宝钢国际、亚洲航空、杉杉集团等知名企业代表,共190余人出席此次推介会。

搭建进口促进平台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西部地区正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杨庆龙在推介会上表示,今年首次策划举办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旨在更好服务四川对外开放大局,改善外贸结构,加强经贸交流,大力发展进口促进平台。

据悉,本届展会在举办机制方面进一步体现市场导向,积极吸纳相关商协会为举办主体。大会拟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中国侨商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咨询公司;国(境)外重要商协会、驻蓉(渝)领事机构将联合协办。

打造西部最大进口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结合四川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改革发展等重大战略,本届展会展览主要类别为国(境)外先进技术设备及关键零部件、服务贸易、消费品等三大板块,拟设先进技术设备馆、整车及零部件馆、服务贸易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馆、友好城市商品馆、消费品馆等6大展馆及室外展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馆将突出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蓉欧铁路沿线国家的先进技术、投资园区及特色商品。展览规模将达8万㎡,成为中国西部规模最大的专业进口展会。

此外,还将专门设置保税区展区,主要展示海关监管区域、开放口岸和园区,如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青白江区保税区和绵阳进口加工区等。

配套活动突出实效扩大投资贸易合作

据介绍,本届展会除持续5天的精彩展览外,还将围绕“投资”、“贸易”等主题词,在展会期间举办系列投资促进活动。配套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或中国西部进口贸易便利化服务研讨会、中法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2015中国西部进口商品采供洽谈会、中国西部进口促进电子商务论坛、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平板显示高峰论坛等相关活动,同期拟举办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第七届文化商务交流暨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等重要活动。

本届展会将重点邀请全球发达经济体、新兴经济体、“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的政要及部长级官员,四川省缔结的国际友好城市官员及重要嘉宾,国际知名专家学者,重要国际组织、境内外商协会负责人,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参会。广泛邀请全球相关产业生产企业,区域及跨国连锁企业,侨商台商,国内生产企业、零售批发企业及相关行业客商赴会洽谈投资和参展、采购。预计境外参展企业将达3000余家,境内外专业观众6万人,专业采购商上万家。

>>资料链接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展馆一览

先进技术设备馆:重点展示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主要展示精密数控机床、工业智能化、机器人、高速立卧式加工中心、集成电路、印刷电路、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部件、页岩气开发利用技术、飞机、涡轮发动机、航空器零件等,分为工业技术展区、电子信息技术展区、能源化工技术展区、航空技术展区4大展区。

整车及零部件馆:重点展示国际汽车制造技术和车载信息技术,设有进口整车展区、汽车电子展区、进口零部件及配件展区等。

服务贸易馆:展示进口配套的金融、物流等服务及国际先进技术成果转化,设国际物流服务类展区、国际科技成果转让展区、金融服务、电子商务、节能环保、软件及工程外包服务类展区、保税区商品展区等。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馆: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蓉欧铁路沿线国家的先进技术、投资园区及特色商品。

友好城市商品馆:展示四川省全球友好城市先进技术、投资环境、旅游推介、特色商品。消费品馆展示全球各国特色商品,设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区、珠宝饰品及工艺品展区、国际食品展区、进口服饰展区、健康保健类展区等。

室外展区:以国际工程机械、通用航空、节能建筑为主。

同步播报

2014年,四川会展的数量和规模保持稳步增长,共举办重大会展节庆活动982个,其中展览322个,国际性和区域性会议论坛248个,节庆赛事活动412个,展览面积412万㎡,同比增长9%。新增泸州国际酒博会、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等特色展会。省会成都市全年举办重大展会节庆活动530个,其中展览214个,展览面积325万㎡,同比增长8%,已成为全国名副其实的“会展之都”。

2015年四川会展活动“好戏连台”

除进口展外,2015年四川博览事务局承办的重大展会活动还包括2015(四川)农业博览会暨第三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八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交易会、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智能汽车论坛、第三届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第八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第四届中国国际物流博览会、第二届中国乐山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第七届中国泡菜博览会等。

今年3月,四川博览事务局还组织了10余家川企参加了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技术展览会,展览面积达288平方米的四川展馆首次在该展会上“惊艳”亮相。极米科技、易联通科技、天奥电子等一批企业现场签订销售订单;成都古道尔科技的质量控制服务和无损检测管理云平台技术被德国不莱梅市政府及众多企业看中,与德国布伦瑞克的黑格尔公司达成合作。由该局牵头举办的中俄两河流域经贸人文合作成果展、“西博会台湾行”活动等也将在今年下半年相继举行......

第十六届西博会明年金秋在成都举办

据本次推介会透露,按照中央统一安排,第十六届西博会将于2016年秋季在四川成都举办。展览面积预计20余万平方米,展览将突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设置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区域合作等馆。将延续举办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中国西部金融论坛等重大活动,继续设置主宾国、轮值主席省和主题市(州)。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天府新区核心区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已于2014年6月18日开工建设,总规划用地面积近72万㎡,总建筑面积60万㎡,展馆将在2016年10月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来源:四川在线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