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

“四川元素”亮相汉诺威电子展

来源:新闻宣传处  日期:2015-04-16


深入产业技术和市场发展方向,大力寻求和拓展国际市场,成为近年来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国西部企业积极“走出去”的重要目的。3月16日~20日,2015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CeBIT”)在德国举办,中国作为今年汉诺威电子展合作伙伴国踊跃参与。承载着四川企业寻求对外发展的愿望——面积达288平方米的四川展馆也迎来该项展会上的首秀。展会期间,四川省还举行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说明会、重大展会活动推介会多项推介活动。

10余家川企抱团进军汉诺威

地处中国西部的四川省,是“大熊猫的故乡”,也是中国的经济大省、资源大省、人口大省、科教大省和重要的产业基地,正在成长为中国西部地区的经济中心和对外开放高地。

此次汉诺威电子展,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博览事务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率领的四川参展企业共13家,包括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知名的迈普、九州等众多优秀企业。短短几天内,他们顺利与一批外国同行或相关企业签订了系列合作协议或订单。

大型四川馆的参展展品内容颇为丰富,涉及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交换机、路由器、网关、控制开关、射频芯片、智能热水器、家庭影院、行车记录仪、智能门锁、超低功耗高性能解码器、光前、牌平板电脑、激光投影机以及服务技术方案等。其中,特装展位面积72平方米,主要展示四川最具亮点和科技含量的产品、技术及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来自四川九州电气集团研发的最先进的激光工程投影机和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北斗卫星定位手表、原子钟等在会上大展风采,受到国际电子业界的青睐,展示了中国及四川电子信息领域的先进水平。

球约半数iPad产自四川

3月16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海林在四川电子信息产业需求及发展说明会上表示,四川是中国的重要产业基地,近年来加快发展电子信息等七大优势产业,全力推进页岩气、节能环保装备等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发展。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四川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

据介绍,2014年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306.7亿元,同比增长13.8%。全省生产微型计算机7619万台,全球约有半数的iPad产自省会城市成都;生产彩色电视机1027.7万部,当地电器巨头长虹集团是“中国最著名的家用电器制造商之一”;生产集成电路41.2亿块,全球每两台笔记本电脑的芯片就有一枚在成都封测。

王海林说,中国政府倡导的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与德国工业4.0计划有异曲同工之妙,欢迎德国企业前往四川投资兴业和发掘新机会。

2016年西博会邀德国企业积极参与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四川博览事务局副局长杨庆龙在16日推介四川重大展会活动时,积极邀请德国参与第十六届西博会相关活动,并欢迎德国企业积极参加将于2015年10月下旬在四川举办的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以实际行动持续深化四川与德国的良好交流合作。

杨庆龙表示,德国与四川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良好,相信双方能够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务实合作。西博会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重要的对外开放合作平台,有效地推动了中国西部与的国际世界各国间的经贸交流合作。第十六届西博会拟于2016年10月下旬在成都举办,正在积极推动德国参与,同时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中德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近几届西博会上,先后举办的中国(四川)——德国机械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以及第十五届西博会首度引入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共同打造的中国西部工业制造与技术专业博览会,均获得了不少成功。代表团希望在第十六届西博会上能够巩固和发展已经取得的成果。

德企欲借进口展拓中国市场

另据来自中国官方的消息称,今年2月,中国国务院已正式批准四川省会城市成都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这是四川省首个、西部内陆第二个此类口岸,将打破数十年来四川进口汽车从天津港或上海港转运的历史。

与此不谋而合的是,在四川博览事务局的精心谋划下,将于今年10月23日~27日举办的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有望给世界各参会企业带来不一样的收获。该展会一起通过搭建新型平台来促进国际进出口平衡,推动构建中国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杨庆龙介绍,该展会展览总面积5~8万平方米,涵盖先进技术设备馆、整车及零部件馆、服务贸易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馆、友好城市商品馆、消费品馆6大展馆及室外展区。同期还将举办中国西部国际投资大会、2015中国西部进口商品采供洽谈会、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等系列配套活动。预计来自中国境内外逾2万名嘉宾和客商将参与这一盛会。

不少德国企业家和商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把该展会作为组织德企重点参加的国际性展会活动之一,希望借此拓展中国特别是中国西部市场和发展空间。

来源:新闻宣传处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