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

西博会助推城市提升国际化水平

来源:国际商报  日期:2015-06-04


日前,一份《2014年成都市“国际化水平”统计监测报告》出炉,依据成都市国际化水平指标体系测算和分析出的结果振奋人心——成都的国际化实现程度高达70.8%,相比2013年提高2.4个百分点。

测算分析结果显示,2014年,成都市在国际化水平上呈现“四升”的态势。全市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在中西部率先实现现代化和国际化的进程中再次迈出了坚实一步,而这其中西博会的国际化效应功不可没。

在2014年第十五届西博会上,24万平方米的展场吸引了98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余名境内外嘉宾参会。共有8981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企业2951家,同比增长108%。法国、英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格鲁吉亚、冰岛、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南非等14个国家设置了国家馆(国家展区)。展览面积、参展国家、参展企业、国家馆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成都市把西博会作为展示宣传成都的重要窗口和不断拓宽招商引资项目领域,推动全市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在第十五届西博会上,“中法生态园-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作为中法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活动之一,在成都举行。

本次论坛以“协同创新、产业合作、节能环保、集群发展”为主题,中法双方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协同创新、产业合作、技术对接、节能环保等主题,重点推介“中法成都生态园”总体规划,推介宜宾——长江上游国际生态山水园林城市,促进四川城市可持续发展。

2015年4月17日,中法成都生态园国际合作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会上透露,中法成都生态园选址在成都经开区北拓区内,以神龙项目为核心,初步规划面积22.3平方公里,覆盖西河、洛带、黄土三个乡镇,同步辐射整个经开区北拓区77平方公里。

据悉,中法成都生态园是中法两国企业、机构及有关组织在成都全产业合资合作的主要载体。当前,园区以总投资123亿元,产能48万辆的东风神龙成都汽车产业基地项目为核心,建设正有序推进。下一步,成都还将高端化引进法国及欧盟汽车、装备制造及生态环保等产业话项目,高水平拓展同法国及欧盟在文化、科研、服务等领域交流合作。根据规划,到2020年,该生态园区将初具规模。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已有250家中国企业赴法国发展。法国是四川在欧盟重要的经贸伙伴,截至2014年底,法国累计在四川投资98个项目,实际到位外资约3.53亿美元。阿海珐、圣戈班、阿尔卡特朗讯、法国电力、拉法基、达能、威立雅、家乐福、欧尚、轩尼诗等世界500强企业已在川投资发展,安盟保险集团在川设立了中国区总部。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