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闭幕 吸金5720.86亿

来源:查看原文  日期:2015-11-02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7日讯(记者董焦)27日,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下简称“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吴显奎向媒体通报了本届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的相关情况,据悉,展会期间,共有50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加大会,共签订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713个,投资总额5720.86亿元。

签约项目规模大

签订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项目713个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大会共签订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713个,投资总额5720.86亿元。

从项目规模看,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占签约总额近七成。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投资金额1630.52亿元,占签约总额的28.68%。

从产业情况看,四川省七大优势产业和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投资金额分别占签约总额的20.08%和10.7%,五大高端成长型和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项目占比分别为4.25%和7.8%。

展览面积西部第一参会客商层次高

吴显奎介绍说,本届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系中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融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与投资合作于一体。展览面积8.38万平方米,位居西部第一、全国前列,共举办投资促进活动、展览展示配套活动、专场对接洽谈活动以及会见考察活动103项,涉及投资、贸易、科技、金融、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

法国前总理、参议院军队国防和外交委员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俄罗斯前第一副总理奥列格·索斯科维茨,联合国采购司等国际组织有关负责人、有关国家及国际友城代表团、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商协会代表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嘉宾出席本届大会。

此外,50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加相关投资促进活动,其中:世界500强75家、中国500强58家、民营500强39家。200余名国(境)外政府机构、国际友城代表团、知名跨国公司、国际知名商协会及侨商企业负责人等境外嘉宾参与。

采取“1 3 N”模式平台活动针对性强

本届大会投资促进活动采取“1 3 N”模式,共举办1场综合主题活动和3场专题活动,即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和2015川欧投资合作推介会、四川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中国(四川)汽车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以及19场市(州)专题投资促进活动。

通过举办展览展示及其配套活动,本届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实现贸易合作额40.23亿元(含现场成交和订单),其中:先进技术与设备15亿元,占37.29%;服务贸易产品25亿元,占62.14%;日常消费品0.23亿元,占0.57%。

据悉,大会举办的综合主题活动集中展示四川开放形象、创新潜力和发展新机遇,集中签约投资合作项目。2015川欧投资合作推介会聚焦“一带一路”、工业4.0、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川欧合作,四川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突出“智慧入川·合作共赢”主题,中国(四川)汽车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围绕整车和零部件合作及提高本地配套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对话交流和对接。相关市(州)突出本地特点,组织了各具特色的投资促进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出项目领域宽进一步推进区域合作

据了解,首届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坚持招推结合,集中推出4036个对外寻求合作的投资项目,涉及投资总额4.58万亿元。其中,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2063.5亿元,高端成长型产业及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项目5430.2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6522.5亿元,国企改制及民生领域类项目5474.1亿元。

同时,本届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紧密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西部地区及四川口岸建设与对外开放成果展示等主题,积极搭建中外合作、东西合作平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越柬寮华人社团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港澳委员代表近800人,参加了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第七届文化商务交流暨会员代表大会。会后,部分代表前往四川各地实地考察。

此外,上海、浙江、广东、重庆等12省(市)及四川省18个市(州)组织物流园区、港口、保税区等参加进口展或开展投资推介、会见考察活动,充分展示当地开放形象,推动经贸交流合作。首届国际口岸经贸物流合作暨成都铁路口岸开放合作大会作为本届大会配套活动,以“丝路经济新起点开放合作新机遇”为主题,聚集300余名国内外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西部国际口岸经贸物流合作机遇进行探讨,会上成都市有关部门与中国远洋物流公司等多家企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