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

中国西部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开幕

来源:查看原文  日期:2015-11-02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张宏平赵若言)10月23日上午,首届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

省委书记王东明,法国前总理、参议院军队国防和外交委员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俄罗斯前第一副总理奥列格·索斯科维茨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主持开幕式。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尹力和罗马尼亚阿尔杰什省省长格里高利·泰格乌出席。微软全球副总裁罗荣力、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真才基作大会发言。

王东明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王东明说,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是四川新搭建的对外开放合作平台,旨在精准对接“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进一步推进创业创新和投资贸易合作。大会得到了各方面的热烈响应和鼎力支持,也从一个方面说明“投资中国、首选西部”已经成为海内外工商界的广泛共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一定会越办越好,成为促进中国西部地区和四川省与世界深化合作、传承友谊的又一重要桥梁和纽带。

王东明说,综观当今时代,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纵深发展,开放合作已是大势所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科技进步与创新已成为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主导力量。在这个大变革的时代,用好开放这个大舞台,就能在国际竞争中赢得新优势;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就可以掌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和制高点。四川拥有富集的创新资源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中央给予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支持,天府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成都高新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绵阳科技城享受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攀西成为我国唯一的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特别是最近中央又将四川列为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的四个省级行政区域之一。这些重大政策机遇,为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全面发力的坚实根基和广阔空间。我们将坚持高端引领,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坚持立足军工优势,着力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坚持优化区域布局,着力推动协同创新发展;坚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坚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激发创新创造的动力活力。通过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实现三次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增长新引擎进一步形成、开放型经济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四川迈向转型发展快车道。

王东明说,实现这些美好愿景,推进创新驱动发展,需要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参与,需要各类创新人才贡献智慧与力量。我们期待与大家共筑创新高地,加快推进天府新区、绵阳科技城、成都高新区等重点区域发展,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等方面不断取得实质性突破。我们期待与大家共建创新平台,引进聚集更多国际高端人才和前沿技术,努力建设一批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联合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推进跨国技术双向转移和国际合作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创新实力、释放创造潜能。我们期待与大家共享创新政策,欢迎大家参与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积极投资基础设施、金融服务、生态建设等准入新领域,更多分享政策红利、拓展创新空间。我们期待与大家共育创新产业,携手推动信息技术、重大装备制造、页岩气、新能源汽车、电子商务、现代金融等重点高端产业加快发展,努力在深化合作中促进创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拉法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四川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多元发展的良好态势,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法国知名企业、中小企业前来寻找商机、投资发展。四川企业与法国企业的合作已经日益成为法中关系的重点。我对中国、对四川的发展充满信心。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如此频繁地前往四川?我的答案是:四川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从一定程度上说,喜欢四川是喜欢中国的一种最好方式,当你真正深入了解四川的时候,你就会更加喜爱中国。

索斯科维茨在致辞中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和四川的合作机会很多,特别是在能源、航空和高新技术等方面合作空间巨大。这次国际投资大会,为深化俄罗斯与中国西部地区的全方位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必将推动俄罗斯与中国西部地区、与四川省建立起更加紧密、更加务实的合作关系。

罗荣力说,四川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在“互联网”和创新创业方面表现也十分突出,特别是四川良好的投资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微软将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与四川继续深化合作,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够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真才基说,四川产业、区位和科教优势明显,特别是中央一系列重大支持政策形成的战略优势,更让四川成为极具发展活力与潜力的投资热土。大唐电信集团愿意携手四川、投资四川、服务四川、支持四川,在推进四川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科技进步、民生改善的过程中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开幕式上,副省长甘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发言环节结束后,还举办了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省领导黄新初、吴靖平、王宁、陈光志、叶壮,联合国有关机构代表,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国际友城代表团、外国驻蓉领馆、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商协会、部分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