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

聚焦“新丝路 新川企”——2017第四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来源:会议活动处  日期:2017-09-19


  

2017第四届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918日在成都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新丝路 新川企,是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届论坛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日报社主办,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支持单位。300多名来自政府部门、外国驻成都领事机构以及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四川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此为契机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川企以一带一路为重点方向积极走出去,涌现出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跨国公司。本届论坛上,嘉宾们深入分析一带一路倡议蕴含的机遇与挑战、探讨新丝路的内涵及川内国企和品牌利用电子商务走出去,做强规模,做响品牌。亿邦动力CEO郑敏、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商务部研究院对外投资合作研究所所长梁桂宁从不同角度发表了主题演讲。四川日报首席记者梁现瑞主持圆桌对话,嘉宾们围 “‘一带一路的川企角色“‘一带一路的市场通道话题展开讨论。

论坛发布了《2017四川企业走出去媒体观察报告》。《报告》由四川日报社、四川博览事务局共同组成课题组调研并撰写,旨在厘清企业走出去的愿景、发力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动区域和四川企业更快更好地融入世界经济。以领军品牌为分析样本,《报告》还着着重关注了五粮液走向国际市场的探索与实践。

论坛发起川企走出去宣言,号召四川企业积极融入全球经济发展潮流,扛起四川开放型经济发展引领大旗。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