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

进出口展拉动成都服务业增收1.9亿元

来源:成都日报  日期:2017-10-11


  

日前,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顺利举行。本届进出口展以“畅通贸易,合作发展”为主题,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投资贸易合作、促进互利共赢,推动四川及西部地区扩大对外经贸合作和开放发展。据市统计专题调查报告,本届进出口展拉动成都服务业增收1.9亿元。

45家代表性企业参展

展期迎观众3.3万余人次

此次活动共有75个国家(地区),90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加相关投资促进活动,中外嘉宾超过2万余人。展览面积达7.5万平方米,来自39个国家(地区)、国内16个省(区、市)及省内市(州)的1300余家企业参展,9000余名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8.2万人次观众到场观展。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订投资额2000万元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692个,投资总额6329.81亿元。

成都作为东道主,本届进出口展设置了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展区,展期共接待观众3.3万余人次。此外,成都展区分为成都形象、国际贸易、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业4个板块,45家代表性企业参展,重点展示我市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实施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十字方针”,规划建设产业新城,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大部署,以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力开展贸易往来的丰硕成果。市博览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成都展区精心遴选天府国际机场、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等项目,以及生物医疗、智能户外、卫星通讯、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VRAR等科技创新领域的代表性产品和民生领域进出口商品,突出先进性、独特性、可视性和体验性。

投资促进成果丰硕

112个项目总额达1988.65亿元

借助大会举办契机,成都举办了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金牛区、武侯区、简阳市、郫都区、青白江等区(市)也充分借势借力,举办各种形式的投资促进活动,宣传投资环境机遇,签约一批重大项目。据悉,本届展会期间,成都市共计签约112个项目,协议总金额达1988.65亿元,居全省首位,占比31.41%,同比增长近7个百分点。

谈及总结,市博览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总结筹备和举办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抓早抓实,策划更多的经贸活动纳入下一届展会的总体安排,争取在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和城市宣传等方面有更大的收获。同时,进一步优化展会服务,完善提升西博城软硬件条件,认真总结和提炼成都办展办会的特色和优势,创建围绕在西博城举办重大展会政府服务新模式。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