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

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召开干部大会

来源: 查看原文   日期: 2019-11-09


2019年11月8日,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副省长王凤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及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相关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博览集团本部全体干部职工和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晓曦副书记主持。

邓涛副部长宣读了省委关于杨川同志的任免职通知。根据省委决定,杨川同志担任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书记,提名拟任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不再担任四川旅投集团相关职务。

会上,王凤朝副省长指出,杨川同志调整到博览集团工作是省委着眼构建四川大会展产业体系、加强省管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博览集团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关心。博览集团组建时间不长,工作任务繁重,希望集团上下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精诚团结、奋力打拼,推动博览集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同时,王凤朝副省长对博览集团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担起省管企业责任使命组建博览集团是省委省政府围绕打造国际会展之都,整合全省会展开放资源,推动西博会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战略决策。博览集团要着力提高全省会展行业整体水平,要努力推动中长期四川会展业综合竞争力达到中西部第一、全国前列,为四川企业、四川产品、四川服务走向世界搭建更多更大的国家级国际性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省委部署,切实把企业发展目标与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把企业生产经营与全省“5 1”产业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为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贡献特有的智慧和力量。

是要正确把握挑战与机遇,推动博览集团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把握好全省上下大力支持的宝贵机遇,把自身做实做强;其次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的宝贵机遇对标先进、及早融入、参与进去,主动迎接全球化竞争、精细化运作和高质量发展的考验力争几年努力,使四川会展业在中西部省份走到第一位。其次要把握构建四川“5 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宝贵机遇。审时度势,抓紧牵头做好四川会展业总体规划,积极“引进来”,加快“走出去”。

是要坚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做好博览集团治理机制设计要加快建立适应市场竞争需要的运行管理机制,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实现规范化、市场化、专业化运作。要完善公司治理主体议事规则。明确“三重一大”决策的内容、程序,建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要建立科学合理的劳动、人事、分配制度积极把握和适应企业发展规律,坚定市场化改革方向,建立与绩效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真正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

是要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树立新企业新气象要坚持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党的工作同步开展,做到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和工作对接,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深度融合。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采取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重视企业软实力打造,培育博览集团特有的企业文化,提振员工精气神,塑造企业良好形象。要狠抓党风廉洁建设,抓好风险识别、预警和处置,构建有效的“防火墙”,防范资产流失及资本运作、项目实施风险。一开始就要把规矩立起来,始终紧绷廉洁这根弦,始终做到警钟长鸣。

博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庆龙同志和杨川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将共同带领全集团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优良的工作作风,共同推进博览集团建设更上新台阶,共同开创全省会展业发展新局面。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