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动态

2015年中俄“两河流域”青年论坛今日开幕

来源:查看原文  日期:2015-08-10


    7月28日,160名俄罗斯青年代表抵川,出席于7月29日开幕的2015年中俄“两河流域”青年论坛。为期12天时间里,他们将与180名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6省(市)青年代表交流互动,亲身体验中华文化和四川人文历史风情。

 
   本次论坛以“友谊、青春”为主题,由外交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是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领导人第四次座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
 
   据了解,中俄青年将分成7个小组,分别由四川7所高校安排有趣、接“地气”的活动,包括前往高校实地体验四川学生在校生活,进课堂、进研究室,亲身参与四川高校部分特色学科及优势领域的教学及实验,还将体验民族文化,模拟驾驶高铁、制作天气预报、学习烹饪川菜、推拿等,感受四川风土人情。活动期间,论坛还将举办“俄罗斯日”活动、圆桌论坛、学术讲座等。
 
   中俄“两河流域”合作机制于2013年5月正式启动,主要合作范围包括中方长江中上游6省(市)及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重点是促进两大区域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2014年6月,中俄“两河流域”地方领导人第三次会议在俄举行,其间中方提出,邀请俄方青年于今年赴长江中上游地区参加青年交流活动,促成本次论坛。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