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动态

高科技助四川会展业腾飞

来源:查看原文  日期:2015-04-24


   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给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巨大变化的同时,不知不觉中,更多的移动互联技术开始涌入到传统产业中,其原有的秩序和规则也随之发生变化,会展业就是其中之一。

  实践证明,高科技的引进和介入使传统会展业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面对新趋势、新环境,四川会展业积极借助互联网产品、移动技术、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助推会展发展,实现了跨界融合发展。

  近年来新技术在四川会展业中得到广泛运用,从现场数据的收集统计,到线上线下展会的共同发展都充分体现出“会展与科技协同发展”的总体趋势。

  时 至今日,大型展会几乎都设有自己的官方网站,全部实现了线上展会与线下展会的结合。以西博会为例,在西博会的官方网站上,人们不仅可以了解西博会的各种新 闻资讯、西部地区的招商信息,而且可以在线注册参加西博会的各种活动。事实上,早在几年前,西博会就实现了重大活动网上预约,建立采购商、参展商数据库, 线上线下互为补充。

  智能手机APP在展会中的应用已经成为时尚标志,O2O的方式也被四川会展业界所普遍采用。刚刚过去的2015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进一步创新会展形式,打造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实现宣传与营销同步推进。

  据 介绍,在常规活动基础上,充分考虑酒类生产企业、经销商、消费者三个层面的不同需求,本届酒博会依托中国酒业协会官方网站和新媒体,精心策划了最佳新产品 网上评选、在酒博会、老酒鉴定、名酒藏品发行等多项形式新颖的线上线下活动,持续宣传推广酒博会,在增强酒博会自身吸引力的同时,还为全球酒类生产企业、 经销商、消费者打造一个可以长期互动与共享的酒类专业平台。

  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会展行业的信息化变革已然成为大势所趋。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四川会展业着手提升西博会等展会活动的信息化水平,以推动实现会展活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

  按照四川博览局信息化建设工作规划,将建立统一的会展门户和客商数据库,将不同展会的客商资源整合到一个网站平台,以向参会参展客商提供更加便利、专业、高效的会务服务,并通过宣传推广,积极打造会展行业品牌门户网站。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