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泸州开幕 境外酒企占两成

来源:中新网  日期:2015-04-03


   23日,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四川泸州开幕。境外参展国家和地区的展览面积和企业数量分别达25%和22%,处于调整期的中国白酒开始打破酒类、区域等限制向外突围。

  四川省省长魏宏在开幕式上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酒商推荐了中国白酒。他说,白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而四川作为中国美酒的一朵奇葩,酒文化源远流长,酒产业蓬勃发展,自古就有“川酒甲天下”的美誉。泸州酒博会历经七载,已成为国内外酒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载体。而今年的酒博会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旨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白酒这一最具民族性的传统产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同时,魏宏也希望中国白酒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积极引导白酒企业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酿造老百姓喝得起的“亲民酒”。要更加注重文化传承,提升产品文化内涵,更加注重生态环保。在巡馆过程中,魏宏也对泸州老窖和郎酒开发的小酒进行了详细询问,关注企业的转型发展路径。

  本届酒博会以参展企业需求为核心,在行业展会中更加专业和具有国际化,参展国家和地区涵盖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除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中国17大名白酒企业及百余家中国白酒典型酒企业和青岛、嘉士伯、百威等五大啤酒集团外,全球著名的帝亚吉欧、保乐力加等近百家洋酒企业,知名葡萄酒、保健酒等也悉数参展。

  美国、法国、韩国、泰国等12家驻成都领事馆官员也出席了大会。国际理性饮酒联盟高级副总裁布莱特·毕文斯,欧盟葡萄酒协会秘书长菲尔南德兹还在大会上,就酒业的全球化发展形势作了专题演讲。

  泸州是世界上浓香型白酒和酱香型白酒最佳原产地的唯一叠合区域,该市已连续7年成功举办了酒博会,共累计接待1528户国内酒类企业、4万余批次酒水经销商参展,合同订货签约金额444亿元。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