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行业动态

抢占向西开放新机遇 中韩商界巨头5月聚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日期:2015-04-03


   5月份,中韩两国商界巨头、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将齐聚蓉城,共同探讨中韩经济新机遇、亚太合作新前景。24日,来自中韩两国的主办方共同在成都宣布,“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主办方介绍,这是“世界知识论坛”首入中国举办,此次论坛将吸引包括中韩知名企业领袖、专家学者在内的约500人参会。

  据了解,“世界知识论坛”由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发起,旨在凸显分享知识的重要性,促进全球经济共同且平衡发展,有“亚洲达沃斯论坛”之称,自2000年起已举办15届,每年10月在韩国首尔举行。而此次在成都举行的“世界知识论坛”由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并首次移师中国。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想。

  据主办方介绍,根据目前邀请情况,论坛将达到约500人的参会规模,其中参会中韩企业超过200余家,将有大约50名来自韩国的知名企业家、各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参会。参会韩方企业涵盖制造业、百货业、房地产、金融业、娱乐业、通信产业、电商、物流等多个产业,其中大部分为世界500强企业,三星、现代、LG、SK、现代汽车、浦项等韩国七大企业都将参会。同时,中方也将有百名国内企业家参会。

  此次盛会为何选择在成都举行?24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常务董事朴裁炫称,如今中国向西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而成都作为向西开放的核心和引领城市,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远景,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国家战略中,成都的地位也举足轻重。“韩国商界精英们早已嗅到中国西部所蕴藏的巨大商机,加上成都与韩国的经济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近年来一些韩国的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成都,双方在经贸合作的水平和层次上不断提升,相信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将会在经贸合作领域碰撞出更多火花。”朴裁炫表示。

  据了解,在此次高峰论坛上,百余名中韩企业家将围绕“一带一路”投资机遇、中韩商务合作的机遇和挑战展开演讲及圆桌对话。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