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 > 媒体聚焦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首场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张林  日期:2015-04-17


四川省博览事务局局长郑莉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陈琳)3月26日,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首场推介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据悉,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将以扩大贸易合作为目标,于2015年10月23—27日在成都举办。今年3月至4月,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台湾以及北美、中东、中亚等地举办推介活动。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贾国勇出席并致辞,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郑莉就本届展会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加拿大、俄罗斯、西班牙、捷克、波兰、马来西亚、埃及等22个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德国工商大会、中国韩国商会、澳大利亚商会、日中经济协会、加中贸易理事会、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等境内外商协会有关负责人,戴尔、毕马威、施耐德、法国液化空气、全日空、电装(中国)、中航安盟保险、励展集团、中国电建、京东等知名企业代表出席此次推介会。

加强经贸交流进口展“搭台”

“本届进口展将强化投资贸易功能,力争打造成为‘一带一路’重要经贸交流平台和西部地区开放开发的品牌展会。”郑莉表示,随着我国“一路一带”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西部地区正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据介绍,本届展会拟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中国侨商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咨询公司;国(境)外重要商协会、驻蓉(渝)领事机构将联合协办。

配套活动精彩“唱戏”

本届展会期间,除持续5天的精彩展览外,围绕“投资”、“贸易”等大会主题关键词,还将举办以“自由贸易与经济全球化”为主题的主论坛,举办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展多场专项投资促进活动,配套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或中国西部进口贸易便利化服务研讨会、中法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2015中国西部进口商品采供洽谈会、中国西部进口促进电子商务论坛、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第七届文化商务交流暨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等系列经贸活动。

据悉,本届展会结合四川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改革发展等重大战略,以国(境)外先进技术设备及关键零部件、服务贸易、消费品为主,设先进技术设备馆、整车及零部件馆、服务贸易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馆、友好城市商品馆、消费品馆等六大展馆及室外展区。展示内容涵盖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国际汽车制造技术和车载信息技术、国际物流服务、蓉欧铁路沿线国家先进技术、全球各国特色消费品、四川省缔结友好城市先进技术、投资环境、旅游推介、特色商品等。展览面积将达8万平方米,成为中国西部规模最大的专业进口展会。

来源:中国网四川频道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