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 > 媒体聚焦

2015四川会展业继续发力 引领开放

来源:中国网四川频道  日期:2015-04-06


中国网四川频道讯(记者 陈琳)2014年,四川成功举办西博会、酒博会、科博会、中交会等一系列重大对外开放活动。伴随着一大批经贸项目的顺利签订,傲人的答卷诠释了四川地区扩大开放所激发出的巨大活力。四川会展业让四川乃至西部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

2015年,四川将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战略机遇,深化开放合作、陆续举办一系列更加高质量、高规模、专业化的展会,推动四川对外开放合作。

关键词:专业 

服务产业发展  展会更加专业 

近年来,四川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已将汽车制造产业列入四川省“7 3”优势产业,汽车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四川已是全国重要的汽车制造产业基地之一,形成集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维修为一体的汽车产业体系。

2014年成功举办的第一届中国智能汽车论坛,专家层次、外方参与度都极高。中国汽车智能化最强的阵容,在第一届中国智能汽车论坛上齐齐亮剑。在2015年,第二届中国智能汽车论坛也拟定于2015年10月举办,论坛内容涉及汽车智能化的技术热点、市场趋势、商业模式、产品应用、政策焦点、投资方向等,参会人数预计将达到600人。 

除此之外,2015年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拟定于2015年6月举办,预计参会人数将达到300人。本届论坛将以“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路径”为探讨主题,着力推动四川省通用航空产业加快发展。 

捷克飞机在四川展会上一炮而红,显示出西部地区发展通用航空的热度。

四川省具备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独特的基础和条件。据悉,四川目前拥有正在运营的通用航空企业9家,航空俱乐部3家,而正在排队筹建的通用航空企业达20家,占西南地区的40%以上,是西南地区通用航空现拥有量和筹建企业数最多的省份。目前四川已成立了通用航空产业推进领导小组,预计未来5年内通用航空产业增速将超过20%。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西部进口展览会将于今年10月23日—27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与国内众多大型展会相比,该展会显得格外“精致”——占地8万平方米,涵盖了先进技术设备馆、整车及零部件馆、服务贸易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馆、友好城市商品馆、消费品馆共六大展馆及室外展区。紧扣大会主题,同期将举办自由贸易与经济全球化西部论坛、2015中国西部进口商品采供洽谈会、中国西部平板显示产业论坛、中国西部进口促进电子商务论坛、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和中法中小企业经贸合作推介会等系列配套活动,以促进经贸洽谈,加强产业交流,增强展会实效,搭建四川对外开放新平台。 

一批批专业化的展会纷纷落地四川,服务产业发展,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关键词:市州 

推动开放合作 向市州发力 

以绵阳科博会、泸州酒博会、乐山旅博会等落地四川的品牌展会,逐渐发展成为国际性的开放平台,正在加快成为推动西部地区“多点多极”开放合作态势的重要力量。  

自2006年以来,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北京连续举办6届。去年3月,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移师泸州,并使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永久落户泸州。2014年,参会客商累计达到11000批次,到场参展参观的客商和观众达30万人次,参展企业420户,成交金额128.2亿元,首次实现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果酒、 洋酒六大类酒在这里全面集中展示。酒博会为泸州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对外开放平台。 

第八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也于2015年3月21日~25日在四川泸州召开。近8万平方米展馆即将亮相,分为酒类展区、包装专题展区、装备专题展区。 

除泸州之外,乐山、绵阳、遂宁、眉山等市州也纷纷借力会展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四川省博览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作为促进四川全省会展业发展的重要机构,四川博览局将以合办展会等多种形式继续支持四川省内各市州会展业发展。第三届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第八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第四届中国国际物流博览会、第二届中国乐山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和第七届中国泡菜博览会等川内市州会展将在2015年中轮番上演精彩好戏,延续及扩容,推动市州开放合作。 

第三届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拟定于2015年9月22日~25日在四川绵阳举办,主题为“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展览规模8万平方米,展览内容包括信息安全和物联网、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航空与燃机、北斗卫星导航、新一代显示技术、3D打印和机器人等“4 3”高端成长型产业,以及主宾国、军工集团、国家级高新区、四川四大经济片区等的最新科技成果; 

第四届中国国际物流博览会将在四川遂宁举办,展览规模1万平方米,以物流装备技术、供应链管理服务和物流信息化为展览重点,设置物流规划与建设、物流装备、电商物流、医药物流等展区,将全面展示四川现代物流发展政策环境,加快推进物流资源设施建设整合,努力提升物流现代化水平,积极打造西部物流高地,实现物流集聚发展的新路径、新成效; 

第二届中国乐山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拟定于2015年9月在四川峨眉山举办,展览规模5.8万平方米,展览内容包括旅游产品交易、旅游商品展销、旅游形象展示,通过创新旅游产品市场化交易形式,以服务市场、服务旅游企业、服务游客为宗旨,全力提升四川旅游的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水平;第七届中国泡菜博览会拟定于2015年11月在四川眉山举办,展览规模1万平方米。眉山市已经连续六年举办泡菜展销会,以此促进东坡文化与泡菜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中国泡菜城”建设,全力打造中国泡菜第一品牌。

关键词:“跨步“ 

与国际接轨   影响更加广泛

在热情邀约境内外客商入川参展参会的同时,川商也大胆向外“跨步”。四川省博览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将把四川展馆设立到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技术展览会上,将赴台举办“西博会台湾行”进行跨越海峡的推介,举办中俄两河流域经贸人文合作成果展。

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技术展览会将于2015年3月16日~20日在德国汉诺威举办,主题为“数字经济”,展览规模15万平方米,展览内容包括IT基础设备、商务通讯和网络系统、银行和金融设备、商务IT应用、导航及自动化世界等。届时,四川博览事务局将组织一批四川知名企业赴德参展,并设置四川展馆,促进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与全球同行业的交流互动。

中俄两河流域经贸人文合作成果展拟定于2015年6月四川成都举办,将重点展示我国长江中上游地区6省(市)、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州(共和国)经贸交流和技术合作、人文交流成果、经贸发展情况、文化和旅游资源、特色商品等。 

为促进四川与台湾的经贸交往,展示西博会十五届以来的发展和成就,拟于2015年6月在台湾开展西博会推介会和西博会精品展示,展示曾在西博会上展出的四川省高精尖展品和特色文化产业,以及四川省五大高端成长产业发展情况,并开展第十六届西博会和中国西部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招商招展工作。

2015年,四川会展业将继往开来,抢抓机遇、引领开放,为四川打造更加开放的展示平台。

来源:中国网四川频道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