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 > 媒体聚焦

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将于9月20日在成都举办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09-17


 

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周天颖摄)

人民网成都9月6日电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将于9月20日至23日在成都举行,开幕式和展览展示地点位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在资阳市设立分会场。

今日,在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本届活动分为西博会进出口展和国际投资大会两大部分,配套举行系列活动。西博会进出口展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设产业合作、商品贸易、服务贸易三大板块和6个专业展。国际投资大会围绕推动四川与发达国家(地区)和省份的投资合作、宣传展示四川“5 1”现代产业体系投资机遇,针对性举办系列投资推介和对接洽谈活动。

截至目前,共有55个国家(地区)将派出代表团参会参展,已确认参加省级平台投资促进活动的央企、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及跨国公司和机构140余家。记者了解到本次投资大会组织务实精简。结合经贸热点和产业发展趋势,共举办活动近40项。

其中,主体活动包括: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开幕式、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等。专项活动包括: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中国(四川)—南亚东南亚国家工商领袖峰会、2019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2019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浙江大学全球校友会四川行、四川县域经济发展推介会、意大利投资与产业合作座谈会等。分会场活动包括:2019(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及配套活动。

本届展会不同以往,新增诸多特色亮点,主要体现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立体开放合作新格局、推动高层次经贸合作,全面展示开发开放新形象、突出产业合作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紧盯市场化需求,不断提升展会专业化水平四方面。

其中,在推动高层次经贸合作方面,本届展会特设进出口贸易通道和载体展区,集中展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中心、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及各类开放口岸建设和服务情况,重点展示航空服务、跨境电商、产能合作、工程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等门类,并将聚焦物流、电子商务、贸易便利化等主题,组织2019中国西部国际口岸物流开放发展大会、四川省航空产业投资推介会等专项活动,将畅通的贸易通道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贸合作。

针对目前四川省外资引进方面的情况,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方青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年以来,四川省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等“5 1”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会展招商和以商招商,加强重大外资项目促进、扩大在川项目增资扩能,全省利用外资保持了总体向好的局面。

“今年1-7月,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46家,合同外资64.58亿美元,同比增长113.18%;实际到位外资53.86亿美元,同比增长2.15%。1-7月纳入商务部统计口径到位资金同比增长30.48%,总量居中西部第一。”方青说,截至目前,在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已达352家,今年新增落户5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247家,新增落户3家。(朱虹实习生周天颖)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