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 > 媒体聚焦

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即将开幕

来源:光明日报  日期:2019-09-17


“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将于2019年9月20日至23日在成都举行。本届活动分为西博会进出口展和国际投资大会两大部分,配套举行系列活动。西博会进出口展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设产业合作、商品贸易、服务贸易三大板块和6个专业展。国际投资大会围绕推动四川与发达国家(地区)和省份的投资合作、宣传展示四川投资机遇,针对性举办系列投资推介和对接洽谈活动。

截至目前,共有55个国家(地区)将派出代表团参会参展,5位外国部长级及以上官员、20家驻华使领馆、4个国际组织负责人等重要嘉宾确认出席。重庆、云南、陕西、甘肃、内蒙古自治区等17个省(区、市)将组团参会。已确认参加省级平台投资促进活动的央企、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及跨国公司和机构140余家。

据介绍,本届展会突出四大特色亮点:一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立体开放合作新格局。专设金砖国家馆、“一带一路”国家馆、“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馆展区,展示特色产品、产业项目和服务贸易,共有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超过100家企业参展。

二是推动高层次经贸合作,全面展示开发开放新形象。本届展会特设进出口贸易通道和载体展区,集中展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中心、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及各类开放口岸建设和服务情况,重点展示航空服务、跨境电商、产能合作、工程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等门类,并将聚焦物流、电子商务、贸易便利化等主题,组织2019中国西部国际口岸物流开放发展大会、四川省航空产业投资推介会等专项活动,将畅通的贸易通道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贸合作。

三是突出产业合作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大会投资洽谈、对接合作平台作用,全面展示西部特别是四川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投资潜力。面向全球发达经济体、沿海发达地区,针对性邀请行业龙头企业、知名商协会等,举办先进材料产业推介会、意大利投资与产业合作座谈会等投资促进活动,设立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展区和文化旅游展览板块。

四是紧盯市场化需求,不断提升展会专业化水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举办国有企业成果展,重点展示70年来国企央企发展成就。根据参会嘉宾、展商拓展西部特别是四川市场的需求,本届展会期间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养老服务业暨养老产业博览会、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应急装备与技术展、第三届华夏时尚展、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婴童用品展、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经贸合作、展览展示给日常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和福利。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洪双)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