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 > 媒体聚焦

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9月20日至23日在成都举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日期:2019-09-17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6日讯(记者陈淋实习生聂蓥摄影报道)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将于2019年9月20日至23日在成都举行。

9月6日上午,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活动分为西博会进出口展和国际投资大会两大部分,配套举行系列活动。开幕式和展览展示地点位于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在资阳市设立分会场。品贸易、服务贸易三大板块和6个专业展。国际投资大会围绕推动四川与发达国家(地区)和省份的投资合作、宣传展示四川“5 1”现代产业体系投资机遇,针对性举办系列投资推介和对接洽谈活动。

55个国家(地区)派代表团参会参展

四川拟推出投资合作项目近2400个

据悉,截至目前,共有55个国家(地区)将派出代表团参会参展,5位外国部长级及以上官员、20家驻华使领馆、4个国际组织负责人等重要嘉宾确认出席。重庆、云南、陕西、甘肃、内蒙古自治区等17个省(区、市)将组团参会。已确认参加省级平台投资促进活动的央企、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及跨国公司和机构140余家。

本届展会已招展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4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9个省(区、市)、省内19个市(州)确定参展。拉法基豪瑞、美国可口可乐、星巴克、法国埃顿以及中国石化、中国电建、联通、电信、国家电网、海尔、铁塔、工商银行、五粮液、西藏航空、红旗汽车、蔚来汽车等行业龙头企业确定参展,参展企业达1500家。

与此同时,结合经贸热点和产业发展趋势,本次活动共举办活动近40项。其中,主体活动包括: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开幕式、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等。专项活动包括: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中国(四川)—南亚东南亚国家工商领袖峰会、2019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2019中国(四川)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浙江大学全球校友会四川行、四川县域经济发展推介会、意大利投资与产业合作座谈会等。分会场活动包括:2019(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及配套活动。

中国钢研集团、中国中铁集团、中国航信集团、戴尔科技集团、苏伊士环境集团、韩国LG商事、泰达控股集团以及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境外知名商协会代表将来川参会。开幕式上将举行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会议期间将举办先进材料、数字经济、通用航空、康养等产业推介活动,省内市(州)还将结合当地优势特色举办17场形式多样的专题投资促进活动。目前,全省拟推出投资合作项目近2400个。

在家门口全球购

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超过100家企业参展

本次活动呈现出4大特色亮点。

一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立体开放合作新格局。专设金砖国家馆、“一带一路”国家馆、“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馆展区,展示特色产品、产业项目和服务贸易,共有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超过100家企业参展。突出服务“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广泛邀请境内外政商代表和客商来川参加活动。南向新加坡、泰国等东盟国家和尼泊尔、印度等南亚国家,东向日本、韩国,西向意大利、德国、法国、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北向俄罗斯、波兰等国家,以及我国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粤港澳大湾区相关省份,均确定参会参展。

二是推动高层次经贸合作,全面展示开发开放新形象。本届展会特设进出口贸易通道和载体展区,集中展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中心、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及各类开放口岸建设和服务情况,重点展示航空服务、跨境电商、产能合作、工程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等门类,并将聚焦物流、电子商务、贸易便利化等主题,组织2019中国西部国际口岸物流开放发展大会、四川省航空产业投资推介会等专项活动,将畅通的贸易通道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贸合作。

三是突出产业合作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大会投资洽谈、对接合作平台作用,全面展示西部特别是四川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投资潜力。面向全球发达经济体、沿海发达地区,针对性邀请“三类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知名商协会等,围绕构建我省“5 1”现代产业体系,举办先进材料产业推介会、意大利投资与产业合作座谈会等投资促进活动,设立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展区和文化旅游展览板块。此外,围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还将举办四川县域经济产业推介会,并邀请组织境内外重要嘉宾赴各市(州)、园区实地考察,进行项目对接,务实推动产业合作和项目落地。

四是紧盯市场化需求,不断提升展会专业化水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举办国有企业成果展,重点展示70年来国企央企发展成就。根据参会嘉宾、展商拓展西部特别是四川市场的需求,本届展会期间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养老服务业暨养老产业博览会、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应急装备与技术展、第三届华夏时尚展、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婴童用品展、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经贸合作、展览展示给日常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和福利。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