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专业展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展会

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养老服务业暨养老产业博览会

来源: 查看原文   日期: 2019-06-19

隐藏

  • /

  • /

  • /

  • /

  • /

  • /

  • /

截止2018年,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连续6年增长。目前,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数量达2.49亿人,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

2018年,四川省60岁以上人口已经达到1762.5万人,占常住人口的21.09%,老龄化程度居全国前列,老龄产品和养老服务需求非常旺盛,同时健康养老服务业被列为我省五大新兴先导产业之一,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为带动老龄产业全面发展、牵引有利于实体经济的老龄用品业持续发展、拉动有利于社会资本投入养老服务业筑牢了基础。为了推动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第三届中国(四川)养老服务业暨养老产业博览会将于2019920-22日在四川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以“积极老龄 享寿四川”为主题,规模2.2万平方米。本届展会以老龄事业、养老服务业、老龄产业为主,推动社会、政府、市场、家庭、个人积极参与,涵盖产业、机构、服务、用品、解决方案全产业链。

展区设置

(一) 综合展示

重点展示省内、省外各级政府在老龄事业发展与养老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未来的发展机遇、政策指引和监管、老年公益慈善等;展示当地农村养老、民族地区养老及贫困地区养老建设和帮扶成果;展示当地健康与养老相关的产业园区及特色龙头企业。

(二) 主题展示

国际养老产业展区:重点展示澳大利亚、荷兰、意大利、泰国、日本等国的专业养老服务机构及相关配套企业,重点推介国际上先进的养老服务理念、医疗及康复设施设备、养老服务人才培训等。

养老服务展区:重点展示养老机构及管理咨询公司、家政服务、社区日间照料服务、养老服务人才培训、老年教育服务、老年文化娱乐和旅游服务、老年体育健身服务、老年法律和援助服务、老年心理健康服务,以及康养旅居服务等。

智慧医养展区:推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支撑健康养老发展,重点展示养老机构管理软件、智能健康管理系统、机器人与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信息交流辅助器具、智能移动端/APP、呼叫监控系统、智能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等。

无障碍生活展区:重点展示适老家具、适老卫浴、移动辅助用品、安全呼叫系统产品、适老化建材、无障碍设施、适老用品等居家养老和养老机构设施设备;适老建筑设计规划、绿色养老建筑、智能养老住宅等养老宜居建筑。

医疗保健展区:以综合医院老年病科、老年病专科医院、老年护理院、中医医院、体检机构、老年康复医院、安宁疗护机构、临终关怀医院等医疗机构为主体,重点展示从治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到稳定期生活照料及临终关怀等服务。

康复护理展区:以康复辅具及福祉用品为主,主要展示行动障碍辅助器具、视听辅助用品、假肢及矫形器、卫生清洁产品、家用医疗器械、家用监测急救产品等。

康养食品展区:重点展示有机、绿色食品食材、营养健康产品、食疗药膳产品、保健产品、美容瘦身产品。

同期举办第三届中国(四川)养老服务业与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三届养老服务创新论坛、国际养老产业对接洽谈会、“积极老龄化-参与与共享” 系列活动、社区路演活动、“当你老了”体验活动、乐享人生体验节。

联系我们:

参展和商务合作:

门女士

Tel:186 8369 2966

E-mail:menshiqing@wcif.cn

余女士

Tel:186 8393 5762

E-mail:1279946641@qq.com

参观报名:

李先生

Tel:189 8179 8851

E-mail:liyizhou@wcif.com

推广合作

刘女士

Tel:158 8106 5945

E-mail:liuqi@wcif.cn

附件:


阅读次数:

0
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及国际投资大会
 四川会展   四川国际博览
集团微博

“扫一扫”
掌握大会最新资讯

版权所有:四川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许可证编号:蜀ICP备10201201号-1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wcif.cn